「臺中港大家庭」
消波塊彩繪活動

Blossom Block Program in Taichung Port Family

groom

In the Past

過去,臺中港專注於港灣經營
致力於產業發展

groom

Just Now

現在,臺中港將翻轉你的視野
顛覆你的想像,給你不同的視覺饗宴


We Love flowers

活動宗旨

結合港區業者及各方力量共同發展臺中港人文特色,期盼藉由群聚港區相關企業及機關單位的一份心力,在共同美化港區環境之餘,亦實現群體共榮及港區創新的目標。

  • 創作理念

    APRIL, 2019

    Blossom盛開的花,意為「成功Success」。學名:「花漾消波塊」,俗稱:「花包粽」。一花一世界,臺中港新視野~ 英國詩人威廉·布萊克(William Blake)曾寫道:「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手掌握無限,剎那即永恆。」萬物靜觀皆自得,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經常錯過生活中俯拾即是的美好;因此本活動特別以「花」主題,希望透過繽紛的花朵吸引民眾的目光!

  • 彩繪素材介紹

    MAY, 2019

    臺中港位在臺灣西海岸的中央,是臺灣西部平直沙岸上由國人自行設計、施工的國際商港,其中「消波塊」能夠吸收海浪拍打的衝擊保護海岸及海堤,在建港的過程中扮演不容忽略的角色,而現在更是臺中港限定的特色代名詞! 因此本活動以「消波塊」為彩繪主體,並特別採用以「再生爐石」所製成的消波塊為彩繪素材,希望透過「回收」、「再生」及「循環」的精神,展現智慧共生理念,傳遞樂活、環保的思維。

  • 展區介紹

    JUNE, 2019

    臺中港港區總面積為11,285公頃,水域面積8,382公頃,陸地面積2,903公頃, 臺中港港區內規劃50座「消波塊」彩繪裝置藝術。以綠意盎然的自行車道為主軸,色彩繽紛的消波塊裝置藝術分布於7-11港務門市及中一路自行車道沿線,現在就讓我們伴著清涼的海風、跟著美麗的身影,一同遠離都市的喧囂,來臺中港體驗威廉·布萊克(William Blake)「一花一天堂」的意境,感受不一樣的海線新風貌!

認養廠商名錄
臺灣港務(股)公司
Taiwan International Ports Corporation (TIPC)
中國鋼鐵(股)公司
China Steel Corporation (CSC)
中龍鋼鐵(股)公司
Dragon Steel Corporation (DSC)
中聯資源(股)公司
CHC Resources Corporation
佳運重機械工程(股)公司
Giant Heavy Machinery Services Corporation
嘉鴻船務代理(股)公司
Chia Hung Shipper Agency Co.Ltd
京揚國際(股)公司
Elite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Co., Ltd.
國耀船務代理(股)公司
Glory Shipping Agency Corp (GSAC)
台中港倉儲裝卸(股)公司
Taichung Port Warehouse & Stevedore Co., Ltd
中聯油脂(股)公司
Central Union Oil Corporation (CUOC)
進安國際(股)公司
Jin An Logistics International Co.,Ltd.
建新國際(股)公司
Chien Shing Harbour Service Co., Ltd
東森國際(股)公司台中營運管理處
Eastern Media International (EMI)
安舫船務代理有限公司
Acme Shipping Agency Co.,Ltd.
台灣電力(股)公司台中發電廠
Taiwan Power Company Taichung Power Plant
萬海航運(股)公司
Wan Hai Lines Ltd.
長榮國際儲運(股)公司
Evergreen International Storage & Transport Corp. (EITC)
大聖交通(股)公司(1)
DA SHEN TRANSPORTATION GROUP
偉聯國際服務(股)公司
Wei-Lien Ins co.,Ltd
大聖交通(股)公司(2)
DA SHEN TRANSPORTATION GROUP
惠爾吉寶倉儲(股)公司
Whaleship Logistics Ltd.
中國貨櫃運輸(股)公司
China Container Terminal Corporation(CCTC)
見得行(股)公司
New Chien Te Hang Co.,Ltd.
台灣電力公司火核工程中部施工處
The New Gas Generating Unit Project of Taichung Power Plant
宏吉企業(股)公司
Whale Shipping& Enterprise Inc.
超雄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Super Hero International Co., Ltd.
台灣愛力大件起重
ALE Heavylift (Taiwan) Limited
全順報關‧全順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CHANG SHUNG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CO.LTD

 

Contact Us

使用電子信箱連繫臺中港務分公司